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先锋志愿中心开展“自然趣理”支教活动

日期:2023-03-18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3月15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先锋志愿中心的志愿者们前往翡翠学校开展“自然趣理”支教活动,与孩子们一起走进自然,探索自然的奥秘。

活动前,志愿者们分工制作了PPT演示文稿,共同完成了准备工作。在课堂上以图片和文字结合的形式生动地为孩子们介绍了云、雨、雪和冰雹等自然现象,从这些气象的雅称入题,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帮助孩子们了解了云、雨的分类,教会了孩子们看云识天气的小知识,介绍了雪天会出现的美景,通过“下雪不冷化雪冷”的话题激发了孩子们的思考,以撒盐化雪为例为孩子们讲解生活中的小智慧,引起了孩子们对化学的兴趣,并告知了孩子们面对冰雹该如何进行防护,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水”的变化。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参与课堂活动,踊跃发言,不仅对课堂知识提出了看法,还对课堂相关的内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直到下课仍意犹未尽,展现了孩子们对自然的亲近和热爱。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对自然气象有了更深的了解,增长了趣味气象知识,既是知识的传递,也是快乐的共享,实现了“趣”和“理”的结合。志愿者们也通过分工协作以及和孩子们的沟通,懂得并担负起了身为师长应尽的责任,丰富了人生阅历。

(王节 武煜湘/文 顾桐/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