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电气学院本科生支部开展“以史为鉴知兴替,小小少年勇担当”主题读书会

日期:2023-01-04  稿件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图文

为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2月29日上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以腾讯会议为平台,联合滨湖世纪社区社工站与包河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社会服务项目组开展了“以史为鉴知兴替,小小少年勇担当”为主题的线上党史读书会活动,支部部分学生党员携手社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与线上学习。

本次读书会主讲人苏钰雅同学以图文展示、视频播放、交流问答等方式,生动形象地为孩子们讲述了清朝末年时期中国仁人志士为救亡图存而做出的不懈探索。她首先介绍了八国联军侵华战争中晚清政府的昏庸无能,接着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洋务运动和戊戌变法的历史。在交流问答环节,主讲人通过对比封建制度的腐败落后,引导大家思考为什么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小朋友们互动时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学习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读书会为社区孩子们上了一堂及其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小朋友们对近代中国的艰辛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体会到了了中国共产党一心救中国的伟大革命精神。学院将继续推进服务型党支部的建设,加深学生党员的党史发扬传承意识,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党员和社区青少年儿童一起学党史,强育德,坚定初心使命,引导少年儿童坚定跟党走,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努力奋斗。

(左能/文 崔傲 夏明耀/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