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莳心工作室举办第21期工作沙龙

日期:2022-11-29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11月25日上午,莳心工作室在食品大楼205会议室线上举办了第21期工作沙龙。本期沙龙邀请了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科研处处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心理学教授王永进行“高校辅导员的科研工作”的经验分享与交流。工作室成员及感兴趣的老师参加了沙龙。

王永教授首先分析了高校辅导员科研工作的价值与意义,并通过解读国家关于高校辅导员工作要求的文件,从国家规定和个人发展两个方面说明了科研工作对于高校辅导员不仅是时代的需求,也是工作实践中的需求。接着,分重点分模块从研究的层次、伦理、对象和内容特点、选题、设计、撰写研究论文等方面,对科研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重点讲述了研究选题和研究设计的方法与思路。王永还分析了几例不同类别高水平论文的写作模式与技巧,使各位老师对于论文撰写有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最后,王永回答了工作室成员的提问,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作沙龙旨在帮助辅导员提升科研能力,拓宽科研工作思路,掌握研究论文撰写思路,为辅导员的个人发展与实践工作提供切实帮助。

(王哲贤/文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