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材料学院开展“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全面发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报告会

日期:2022-09-27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为引导2022级新生进一步了解、应用合肥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9月22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全面发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报告会,报告邀请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2020级辅导员马贤峰担任主讲,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中,马贤峰从建设背景、主要举措、工作成效、系统操作四个板块展开系统介绍,阐述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在青年学子四年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意义。他提到第二课堂的初衷在于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提高教育评价的科学性、专业性、客观性,完善综合素质评价标准;结合合肥工业大学人才培养体系,从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这一总目标出发,为同学们诠释了学校立德树人教育体系、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集成体系;从思政学习、科技创新、体育健身、劳动实践等具体修读模块出发,详细介绍了每个模块的主要举措与达标方式。最后,为同学们展示了学校在第二课堂成绩单上取得的工作成绩。

本次报告会旨在帮助2022级新生深入了解认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为同学的美好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对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唐锴 颜德纪/文 赵子瑜/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