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新生适应专题心理健康教育

日期:2022-09-26  稿件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图文

为做好2022级新生适应阶段心理健康教育,促进新生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于9月21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开展《新征程、“心”开始》专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合肥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凤老师受邀担任本次讲座主讲,学院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新生生活环境、学业学习、人际关系、亲密关系、生活压力等方面,从多个角度,深层次的分析了大学新生适应阶段出现的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黄老师重点讲解因环境变化和人际交流导致的焦虑情绪,传授“说、写、动、唱、笑、帮、玩”等七种换届压力的途径,鼓励同学们主动寻求社会支持系统帮助,必要时进行心理咨询。讲座结尾,辅导员老师告知同学们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预约方式。

此次《新征程、“心”开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作为学院新生入学教育重要内容之一,参与对象覆盖全院学生。通过此次讲座在本科新生群体中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初步掌握心理保健常识,有效提高心理素质。

(地力胡马尔·艾合买提/文 杨贸驰/图 张金伟/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