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管理学院开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沙龙活动

日期:2022-09-26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  

图文

为增强学生推普意识,提升学生语言艺术表达力、审美力、创造力,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和普及,9月21日晚,管理学院在五号楼学生社区开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沙龙活动,2022级辅导员李星主讲,15名学生参与。

今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鉴于当前不少行业在招聘时要求具备普通话证书,李星以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考试为重点,带领学生系统学习了21个声母、39个韵母、4个声调的发音要领,详细讲述了考试题型、题量、分值分布情况,鼓励大家多听、多看、多思考,勤于练习,尽早考取普通话证书,让口语表达能力成为自己的核心优势。活动坚持学做并行,除讲解外,还设计了绕口令、命题说话等互动环节,让学生在交流实践中锻炼语言表达能力。

本次主题沙龙是管理学院“职”礼修身系列活动之一。后期,学院持续开展“职场金口才”、“思维的力量”等系列主题沙龙活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美育教育中,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全面强化大学生的职业素质能力。

(李星/文 向海群/图 牛姗姗/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