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体育文化节

日期:2022-09-22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9月18日,机械工程学院“喜迎二十大,运动向未来”体育文化节在翡翠湖校区风雨操场举办。院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年级辅导员及2022级学生参加。

上午8时,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神情凝重目送国旗冉冉升旗。随后,来自工业工程专业21-1班学生代表李咏芷作了《勿忘国耻,吾辈当强》纪念九一八主题演讲,带领大家回顾了那段民族灾难深重的历史,号召同学们在和平年代要勿忘国耻、勤奋学习、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演讲结束后,全体师生用集体默哀的方式沉痛悼念革命先烈和牺牲的祖国同胞。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郑权浩、裁判员代表刘昱洲分别发言并作出庄严承诺。院团委书记尹佳婧在开幕式作动员讲话,希望同学们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团结精神,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在本届体育文化节上奋勇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再创佳绩,展现机械学子的青春与活力。

比赛期间,径赛场上的运动员们气势如火,威猛如鹰,为突破自我奋力奔跑;田赛场上的运动健儿们或奋勇一跃,或竭力一掷,他们身姿矫健,轻捷如燕,为超越自我奋勇拼搏。在“蛟龙出海”团体项目中,“一二,一二,一二……”整齐的口号声此起彼伏,带动着每一位参赛队员为团队和荣誉冲向终点,热血和激情如同炽焰燃烧了整个运动场。

本次体育文化节设学生男子、女子竞赛项目共26项、趣味项目11项,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引导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进一步提升健康体质,增强集体凝聚力,培养团结协作精神。

(陈凤舞 朱欣悦/文 院新媒体中心/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