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

日期:2022-09-22  稿件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图文

为切实增强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防范识别能力,9月20日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二楼报告厅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会议邀请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屈晓隆担任主讲,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活动。

会上,屈晓隆以高校学生中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为切入点,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发展历程、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等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兼职刷单诈骗、冒充相关工作人员及亲友诈骗、网络投资诈骗、校园贷陷阱以及网络交友诈骗等常见诈骗方式。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提高警惕,坚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据悉,本次专题教育是该院新生入学教育中安全意识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增强新生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共筑平安校园。

(李茂茂/文 肖靖涵/图 张金伟/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