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守护天使”关爱白血病儿童系列志愿服务

日期:2022-06-21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2022年6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蓝天社志愿服务中心以“守护天使”为主题,赴省儿童医院病房和“口罩天使中途宿舍”,为患病儿童开展志愿服务。

6月4日,志愿者们来到省儿童医院病房,带领孩子们了解端午节的历史由来,一同追忆屈原;用彩纸教小朋友们折粽子,领略中华传统文化。通过讲故事、下棋等方式帮助孩子们转移注意力,减缓病痛,努力让孩子们的情绪积极乐观起来。

6月15日,志愿者们来到安徽省儿童医院旁的“口罩天使中途宿舍”,这是公益组织租建的供白血病患儿家庭临时使用的场所,已接待了近千户患儿家庭。志愿者们首先向患病儿童作了自我介绍,拉进彼此距离,随后带着孩子们写汉字、读古诗、做数学题,提升他们对学习的浓厚兴趣抱。在场的志愿者被孩子们勇敢乐观的品质所打动,纷纷表示要多参与此类志愿服务,为孩子们带来阳光和快乐。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一向重视实践育人,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长效化、品牌化。学院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帮助青年学子在志愿服务中锤炼品格,以实际行动为贡献青春力量。

(史灿/文 蓝天社志愿服务中心/图 魏婷/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