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管理学院举办第83期“斛兵青年说”活动

日期:2022-05-16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  

图文

5月12日晚,管理学院在管理一号楼第一报告厅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83期“斛兵青年说”活动,邀请到了管理学院应届毕业生刘凯和郑青如进行主讲。

刘凯从论文写作前期、中期和后期三个阶段阐述了自己的科研心得体会。她着重强调了论文写作中期精读文献的重要性,并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建议,如在写论文时要参考高质量的文献进行分析学习、从表达方式语言等多个角度去完善自己的论文、在论文写作时要注意图表的运用以及在有论文的想法时要尽快动笔等。郑青如则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科研生活和就业准备。她提到选择就业前期需要考虑自己的就业方向、基础知识学习、准备简历和获取就业渠道等多个方面。最后,两位主讲人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回答,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如何做好自己研究生期间的学业规划,如何协调生活、科研和就业等,帮助同学们以更好的心态和状态去开展学习和科研。

(黄倩 王轩/文 王轩/图 牛姗姗/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