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电气学院开展“朋辈帮扶促成长,榜样力量助启航”班干部系列培训活动

日期:2022-01-21  稿件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图文

2021年11月至2022年1月,电气学院熠熠星辰讲师团以“技能教育”“初心教育”为主题开展了系列班干部培训交流活动,增强班干部工作热情和责任意识,践行“朋辈帮扶促成长,榜样力量助启航”的初心。

突出综合技能,筑牢服务根基。讲师团组织开展“光影之间,定格美好”“屏幕之前,效率提高”专题技能分享会,旨在通过与班干部分享专业技能、综合技巧,提高自身素质,奠定榜样基础,加深服务层次。电气学院前新媒体中心主任左一涵在摄影专题环节进行技能分享。他围绕如何拍摄会议照和活动照进行案例分析,然后就如何拍出高质量照片展开讲解,他说,照片水平清晰、动作角度适合、构图简洁合理是关键因素。2019级辅导员助理吴泽城结合日常工作中所学到的办公技能,从“细节体现在哪儿”“为什么要注意细节”和“如何‘眯眼’找细节”三个角度向班干部分享办公软件使用技巧,他希望班委能够注重学习办公软件小技巧,提高信息收集效率,筑稳学生与老师间沟通的桥梁。

重忆初心使命,提高责任意识。讲师团组织开展“责任在肩,逐梦同行”“班团探索,朋辈引路”经验座谈会。校“十佳班长”钱信君为班干部展开任职分享,他结合自身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等方面,从目标制定、带头引领、思想提升和全面发展四个维度,鼓励学生干部,要勇于担当、主动进取,为班级营造良好氛围。在团支书交流会上,校“优秀团支部书记”杨璨然为低年级团支书上了一堂逐梦课。她通过展示“我与改革共成长”“模拟人代会”“红诗红歌飞花令”“心有灵犀知党史”“身临其境怀旧事”等富有支部特色的活动成果,旨在引导大家明确身份,强化责任,勇担使命,鼓励学弟学妹们,要肩负起支部建设的重任,勇敢出击,轻装上阵。

据悉,电气学院熠熠星辰讲师团将继续倾听各年级学生的声音,不忘“朋辈帮扶促成长,榜样力量助启航”的初心,依托学院及各年级学生的优势,不断强化学风考风建设,通过开设线上、线下教学答疑课堂,坚持小课堂、大作为,积极发挥朋辈传帮带作用,提高学院各级学生凝聚力与荣辱观,服务广大同学。


(齐梦月/文 齐梦月/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