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行“朋辈相约”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日期:2022-01-21  稿件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图文

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电气学院在2021级学生骨干及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初心担当教育”“科创意识培养”“团务能力提升”“摄影技能提升”四个主题的“朋辈相约”经验分享会。

使命担当,思想先行。为了坚定同学们的信仰信念、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年级邀请该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吕鑫宇为2021级入党积极分子就入党动机作了启蒙分享。他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以及众多优秀共产党员前辈的光荣事迹,让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身的使命与责任,为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了坚实基础。

创新发展,科创同行。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年级邀请第七届互联网+国家级铜奖获得者(队员)、电气创新实验班2019-1班班长刘小通就科技创新的意义作交流,他结合自身科创经历,围绕“科创意义、项目孵化、团队协作、参赛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展开分享,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砥砺前行。与会同学认真学习,并就科创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使大家对比赛的具体参与方式及过程有了更清晰地认识。

务实发展,工作并行。为了2021级团支部委员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班级团务工作的内容及开展流程,从而更好地开展班级团务工作,年级邀请电气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电气2018-5班团支书王宏羽就班级团务工作进行分享。他结合自己担任班级团支书及党支部副书记的经验,从“团的基础工作、团组织推优、个人经验”三方面进行介绍,提高了新生干部对于各项团务活动开展的熟悉度。会上同学们认真听讲记录,并就班级团务活动开展时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多元发展,兴趣偕行。为了鼓励学生发展个人兴趣爱好,实现全面发展,年级邀请电气学院前新媒体中心主任、校团委新媒体中心顾问左一涵对有摄影兴趣的同学就摄影视频拍摄作培训。他结合自身的视频拍摄、剪辑经历,围绕“摄影知识、拍摄技巧、设备需求、技术要求、兴趣意义”等几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并就兴趣爱好与学业的关系进行探讨,在鼓励同学们积极发展个人兴趣爱好、培养一技之长的同时,引导同学们正确平衡学业与个人兴趣。

据悉,该学院后期还将继续围绕2021级新生遇到的常见问题与困惑开展“朋辈相约”系列经验交流会,不断细化分享内容、丰富分享载体,注重提升分享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

(刘开阳/文 刘开阳/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