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材料学院开展“金晖助老行,关爱传真情”敬老爱老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10-22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在重阳节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10月13日至10月1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芙蓉社区合作开展了“金晖助老行,关爱传真情”敬老爱老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围绕“敬老爱老”这一主题,分别开展了“情暖夕阳,爱在社区”“情暖重阳,爱老敬老”“点点浓情·爱暖耆心”志愿服务活动。

10月13日下午,10名志愿者与芙蓉社区携手开展了“情暖夕阳,爱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成两队,分别到达九龙园和翠微北园协助社区进行走访上户工作。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耐心测量血压,记录身体数据,关心他们健康状况,亲切攀谈家常,送去关爱善意。

10月13日下午,无机非金属材料20-1班在芙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情暖重阳,爱老敬老”班级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上户慰问老人,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打扫服务中心,为老人们营造舒适的生活氛围;整理社区书籍,为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10月14日上午,9名志愿者在芙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点点浓情·爱暖耆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与老人共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虚心领教老同志教诲,在陪伴中共同学习提升;与老人进行乒乓球比赛,比赛中谈论时事政治,在锻炼中收获幸福快乐;与老人切磋棋艺技术,分享生活日常,在交流中领悟人生道理。

本次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是学院开展的“敬老月”金晖助老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引领广大青年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关注老年人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精神以“接力棒”的形式传递下去,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马贤峰 张雅婷/文 张雅婷/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