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文法学院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1-10-18  稿件来源:文法学院  

图文

10月11-17日,文法学院结合专业特色,依托线上线下平台,积极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10月14日,学院组织各年级学生,以团支部为单位,集中观看了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办公室主办的“创建无传社区 守护和谐家园”普法大讲堂直播。基层执法干警及社区工作者通过以案说法、分享一线打传经验等方式,深入剖析了传销活动的特点、危害性及识别方法,使同学们提高了防范意识,增强了辨别能力。

10月16日,法学2021级本科生开展了“国家网络安全”主题团日活动。围绕 “国家网络安全”主题,从“什么是网络安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共建网络安全”等方面,介绍了网络安全背景,回顾了往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重点解读了本届活动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并通过图片、漫画、问答等形式,列举了网络安全领域的典型案例和生活实例,寓教于乐,对网络安全相关知识进行了各维度的详细科普。最后的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外,文法学院依托线上平台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了“小法槌课堂——防范网游诈骗特辑”,对游戏类网络诈骗进行了案例梳理、分析和防诈骗提示,提醒同学们警惕网络游戏诈骗的几种常见套路,谨防上当受骗。

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帮助了文法学子自觉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网络安全的实践者,同时,也为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奠定了良好基础。

(宋燕/文 综合/图 顾安祥/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