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数学学院前往利辛县陈郢小学开展爱心帮扶和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

日期:2021-07-30  稿件来源:数学学院  

图文

7月23日,数学学院师生前往利辛县陈郢小学开展爱心帮扶及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学院院长朱士信、党委书记范仁庆以及学院3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帮扶中,数学学院师生给陈郢小学同学带来了价值一万余元的水杯、数学词典等物资。同时,学院学生志愿者走进陈郢小学,开启了为期9天的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

本次支教以“数学之旅”为主题,专注数学知识的拓展与数学思维能力的培养。支教内容涵盖几何、代数、数学文化、数学思维逻辑等课程,并根据学生学业程度分类实施教学,每两天进行一次课程知识总结。

本次支教招募到陈郢村三至六年级共70余位学员。授课第一天的破冰活动中,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亲密互动,开展了“爱的抱抱”“大风吹”“自画像”等小游戏,建立了深厚情谊。7月23-28日,支教团陆续开展了多门课程,小朋友们热情高涨,他们认真听课,积极思考,抢着上黑板演练。

信息与计算科学19-2班李建功同学说:“在教授孩子们知识的过程中,感觉自己也回到了童年。乡村的孩子能够获得的教育资源有限,希望我们能够给他们带去不一样的思考与经历。”

此次活动旨在拓宽帮扶地区学生的知识面,丰富其暑期生活,同时促进学院学生加强对乡村教育现状的认识,并在艰苦条件下,进一步锤炼意识,丰富阅历,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

(韩玉洁/文 王晓静/图 魏婷/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