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学生骨干学期工作总结与考核

日期:2021-07-12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机械工程学院于7月7日晚八点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开展学生骨干学期工作总结与考核,年级15个班级的班长、团支书及年级其他骨干共50余人参会。

首先,各班班长、团支书依次进行工作汇报,由台下所有学生做现场互评。班长从班级实际情况出发,以学风建设、寝室卫生、日常考勤、信息报送、班级亮点及班级荣誉为基本面分别介绍了本学期内班级工作开展情况。大部分班级骨干重点把握学风建设,在日常考核到课情况的基础上,鼓励成绩暂时落后的同学摆正学习本位。其中,机设5班创新组建了班级期末自习小分队,飞行器1班组织学生每天进行定点学习讨论,年级内逐步建设形成“比学促赶超”良好学习氛围。

紧抓学风的同时,各班也重视寝室卫生提升工作,积极将卫生良好的寝室做样板展示宣传。严加督促检查不合格的寝室进行整改,在举措上,飞行器1班开展了卫生班内自查工作,力求为班级同学建设文明寝室环境。此外,通过总结分享了解到班级学生积极参与各类赛事,在科技创新、体育文艺等各方面均取得佳绩。

随后,团支书汇报与分享则从青年大学习、团日活动、日常工作、支部亮点及支部荣誉各方面介绍各团支部建设情况。据悉,本学期内2019级各支部均定期完成青年大学习,个别同学晚做忘做的情况逐渐得到整改;各支部均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学习,增强团组织信念;3个支部获得了优秀团支部荣誉。现场各支部分享了多项特色团日活动,如机设3班的放飞理想风筝活动、机设5班的二点五公里徒步致敬长征活动、飞行器2班的外出联谊交流活动及工业工程1班的工厂参观实践活动等,均获得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广泛认可。

最后,辅导员丁玲对各位学生骨干给予肯定,并勉励道:“我们在着眼班级同学丰富佳绩的同时也要反观自身作为骨干的不足之处,时常在年级、全校范围内找到优秀朋辈做交流与反思,切实服务同学、实现自我成长!”。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此次会议总结交流的工作经验将有利于学院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骨干将继续以赤诚之心奉献在学生工作建设中。

(丁玲 雷星/文 丁玲/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