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赴 合肥奕斯伟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开展“芯青年”报国企业行活动

日期:2021-07-08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创新,深化校企党建工作合作交流,7月7日下午,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赴合肥奕斯伟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开展“芯青年”报国企业行活动。

活动伊始,合肥奕斯伟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华东区人力资源总负责人张礼锋向同学们介绍了奕斯伟的企业文化以及奕斯伟人追求创新、迎难而上的优秀品质,“干事业、交朋友、长本领、练胸怀”四个词深深刻在奕斯伟人的基因里,又从企业愿景、企业成立、企业产品、企业发展等四个方面展开,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对集成电路产业有了全面的认知。

校友交流环节,孟宇、张浩浩、钟仑三位校友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探讨,就职业选择、工作模式、成长路径等话题给同学们作出解答和建议,孟宇校友谈道:“选择芯片行业是令人骄傲的事,当你踏入工作,扎根芯片行业,你就会深深感受到,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在为国家的进步而奋斗,身上的使命感与光荣感是无上的。”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敖成康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这两年来学习、了解了许多行业知识,对于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卡脖子’的困境,深感痛心的同时,对于身上肩负的责任也是时刻不敢忘记。未来会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以科技创新之力,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辜负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期望。”

本次活动是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芯青年”报国企业行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实地参访、座谈交流,强化学生的专业感知和认知能力,引导学生把握时代脉搏,勇于奋斗,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将青春奉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张蓉/文 侯泽君/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