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资环学院开展“调查问卷的设计和编写”主题讲座

日期:2021-07-08  稿件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

7月7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群作题为“调查问卷的设计和编写”的主题讲座。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及全体“三下乡”团队成员12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陈群旁征博引,从国家大事谈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全面总结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接着,陈群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从“调查问卷设计的步骤、原则、内容结构、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开展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大量的例子指出学生在开展“三下乡”调研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规范了学生在问卷设计及调研报告撰写中的不足之处。讲座中,陈群强调,做调研要孜孜以求,踏实前行。最后,同学们就“三下乡”调研内容中的难题进行了提问,陈群给予了耐心解答。精彩的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中如何正确开展调查研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知,为后续实践活动地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王锐琴、樊宁/文 王锐琴/图 鲍丽娟/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