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机械工程学院紫笛社开展 “青春礼赞,关爱有我”身心健康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日期:2021-07-07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紫笛社赴合肥市笑童颜康复基地举办第一期主题为“青春礼赞,阳光健将”的身心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共12名志愿者和30余名小朋友参加。

活动伊始,孩子们用橡皮泥捏出喜欢的小动物或者物品形状,在现场老师和志愿者的协助下,一个个可爱、灵动的小物品出现在桌面上,有五彩的太阳花、小巧的桌椅、美味的“棒棒糖”和“粽子”等。这不仅发散了孩子们的思维想象力,更锻炼了其动手能力,促进了彼此的交流,让他们学会了用另一种方式积极进行自我表达。

在摸石过河的小游戏中,志愿者们先是给孩子们示范了游戏的玩法,随后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孩子们亲自“上阵”,体验手脚并用的乐趣。在后面的游戏中,孩子们热情高涨,组队进行游戏,锻炼孩子侧身行走的协调性,同时让孩子学会互相配合,在合作中体验游戏的快乐。

7月4日下午,主题为“关爱有我,心灵手巧”的第二期身心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在基地举办,共3个环节。活动伊始,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了填色游戏,寥寥几笔却可以绘出五彩斑斓的世界。填色看似简单,但每一笔,每一种颜色孩子都需要经过思考,每个空白处都需要孩子排除外界干扰,聚精会神的涂画。

在创意雪花片游戏中,志愿者陪同孩子用雪花片搭建了各种各样的颇具奇思妙想的物件,有复杂的直升机,也有巨大的恐龙。孩子们可以随意拼插出自己喜欢的小动物,也可以是爱吃的食物或者美丽的大自然、独特的建筑物等。最后的拼图游戏环节,孩子们需要设法在散乱的拼图碎片中还原出原图案,整个过程中,志愿者们鼓励孩子独立完成拼图,必要时加以指导和提示。拼图需要小朋友们耐心的操作、手眼相协调及逻辑推理能力。现场大部分小朋友可以很好的完成拼图还原,这让志愿者为他们的成长感到欣喜和鼓舞。

学院“青春献礼,关爱有我”身心健康系列活动通过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开展益身益心活动,旨在帮助增进听障儿童与外界交流,锻炼思维想象力,提高动手能力,强健体质体魄,促进和协调身心发展。同时,工大学子以实际行动彰显“我为社会办实事”的质朴品质、传递社会正能量。

(丁玲/文 丁玲 紫笛社/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