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仪器学院组织开展“致敬红色人物,凝聚前行力量”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日期:2021-07-06  稿件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图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自觉将革命先烈的崇高风范和高尚品德转化为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7月1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与肥西县团委联合开展了“致敬红色人物,凝聚前行力量”党史学习教育。

下午14:30,仪器学院33名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肥西县东冠小学参加了“扬青年之声,颂百年华诞”主题宣讲活动,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弘扬党的精神谱系,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爱党爱国,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随后,同学们与东冠小学的少先队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新踏上延乔路,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革命烈士陈延年、陈乔年的英雄事迹。在“延乔路”路牌下,全体人员整齐排列,手捧鲜花,高举党旗,致敬先烈。

骆俊霖同学激动地说:“陈延年、陈乔年烈士以己之力,延家国之年岁,以己之力,栽精神之乔木!正是因为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有无数像他们这样的有志之士,勇敢地站出来,为了民族不懈奋斗,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重走延乔路,用鲜花致敬先烈,更要用实际行动赓续信仰,筑梦前行。”

百年沧桑巨变,百年风华正茂。一段段风云激荡的红色历史,一个个鼓舞人心的红色故事,延乔路途虽短,却通向繁华大道。在革命先烈的精神鼓舞下,仪器学子必将坚定初心使命,用青春谱写时代华章。

(李旭丹/文 骆俊霖/图 罗美红/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