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开展“回顾百年芳华,传承精神力量”主题艺术党课

日期:2021-06-28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6月27日,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组织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党支部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四十余人赴逸夫建筑艺术馆参观“精神的力量”庆祝建党百年美术作品展并开展“回顾百年芳华,传承精神力量”主题艺术党课。

本次展览以“精神的力量”为主题,展出师生作品四十余件,党支部指导老师、2020级辅导员张蓉为大家讲解了各个作品背后的意义。郭凯老师的布面油画《曙光——红船精神》通过对画舫和嘉兴南湖景色的描绘,喻示着正式成立的中国共产党正高擎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火炬,点燃新中国黎明的曙光;陈新生老师的钢笔画《遵义会议》描绘了遵义会议会址建筑,该会址为1935年初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到达遵义后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的会址,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党中央的实际领导地位,在最危急的关头,挽救了党、红军和中国革命;陈贤老师的雕塑《筑起心中的大坝》体现了王家坝精神——舍小家、为大家的顾全大局精神,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自强不息精神,军民团结、干群同心的同舟共济精神;尊重规律、综合防治的科学治水精神;作品《抗疫英雄》 《致敬逆行者》 《众志成城》等再现了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医护人员们舍生忘死的敬业和奉献精神,体现了以生命至上汇聚合力,以举国之力对抗疫情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

对作品做出诠释后,张蓉总结道,本次参观学习让大家充分领会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的奋斗历程,同时在艺术的氛围中提升审美境界,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明白自己所处伟大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勇担时代重任,走好新长征路。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对每件艺术作品都兴致盎然,驻足欣赏。入党积极分子洪志连说道:“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新颖,对于理工科学生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展览作品绘出了壮丽党史,形象生动,自己深受感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精神,传承好前辈先烈的伟大理想,为祖国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个人力量。”

作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之一,本次参观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美育相结合,在艺术语境下提高了学生思想政治觉悟,培养了艺术鉴赏能力,引导学生通过学史明理,达到知行合一的目的。

(张蓉/文 宋明慧/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