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文法学院开展“就业指导月·助航行动”之“朋辈同行 助力成才”经验分享会

日期:2021-06-28  稿件来源:文法学院  

图文

6月23日下午,文法学院在学院410会议室开展“就业指导月·助航行动”之“朋辈同行 助力成才”经验分享会,邀请了学院2020级优秀研究生代表杨斐、蒋雨桐、董宇婷三位担任主讲。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分享会。

分享会上,三位分别从考研上岸经历、法考备战、职业规划和求职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董宇婷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与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在专业课、英语等课程的复习计划、各阶段复习重点和作息时间安排,强调备考时一定要严格按照计划执行,吃透基础知识,多做真题、及时总结。蒋雨桐结合自身顺利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经验,介绍了自己的备考经历和感受,鼓励备考同学要拥有良好心态,做到科学复习,一定可以顺利通过。杨斐围绕自己入学前的就业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和工作感悟,引导同学们要树立正确就业观、提前做好求职准备、学会转变求职心态。针对当前同学们提出的就业与考研冲突,杨斐也就个人辞职考研的经历,建议同学们要分析自己的个人能力、地域因素、职业规划后再进行考研选择,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做好职业规划,明确职业目标,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注重提升个人能力和求职竞争力,为毕业求职做足准备。分享会后,三位主讲人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经验分享会是文法学院“就业指导月·助航行动”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充分发挥优秀学长学姐的“传帮带”作用,通过朋辈经验传授,为2018级“准毕业生”提供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和帮助,帮助合理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定位,助力学生全力备战2022年顺利就业。

(宋燕/文 程宝祥/图 顾安祥/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