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开展“重温百年史,奋进芯征程”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日期:2021-04-21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为落实学校建党百年献礼行动计划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4月18日,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在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党校学员中开展了“重温百年史,奋进芯征程”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以笔试形式展开,由学院师生党员共同出题,命题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发展史;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完成中华民族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实践史;合肥工业大学从建校到如今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奋斗史等。内容涉及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重要理论文件等,同时也有十九届五中全会、2021年全国两会等时事内容。在本次竞赛中,最终周雨琼同学获得特等奖;乔梦瑶、尚志远、於浩天三名同学获得一等奖;陈书兰、李海韵等六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王洋洋、程旭等十一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收获颇丰。

本次竞赛活动是学院“建党百年献礼行动计划”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学生做到不忘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张蓉/文 宋明慧/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