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寻百年建党初心,逐青春时代梦想”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1-04-19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4月18日上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党校第65期预备党员班和发展对象班学院前往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开展“寻百年建党初心,逐青春时代梦想”主题实践活动。

走进瑶岗,师生们便感受到了那个年代的红色印记。首先参观是《渡江颂》书画展厅,展览多为渡江战役中的将领在取得胜利之后写下的豪迈诗篇与所见所感所闻,再现了那个时代的意气风发。在如今的瑶岗村中心位置,有一座灰色小瓦砖墙古色古香的房子,它就是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步入“总指”大厅,正面屏风上悬挂着毛主席和朱总司令的画像。东西山墙上,分别镶嵌着《渡江战役敌我态势图》和《渡江战役进军路线图》。中央用3张大方桌排列成的会议桌旁,环摆着8张朱红色靠背椅,上方正中的一张是邓书记的坐位,大厅基本维持了当时的原貌。

走出“总指”大厅,“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标语映入眼帘,呈现出了1949年4月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坚定与豪迈。华东局、秘书处、机要处等旧址皆为复原陈列,办公桌椅、生活用具等都按原物原状陈列,再现了渡江作战时的工作场景。参谋处旧址现作为基本陈列展厅,以“风驰瑶岗剑指江南”为主题,渡江战役历史进程为主线,展示渡江战役的历史概况及总前委、华东局在瑶岗的工作情况。“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同学们被当时的历史事件深深震撼。

实践活动结束后,学员班班主任葛永莉召集学生进行了交流。学员班学员刘晓雨表示,“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寻百年建党初心,逐青春时代梦想’不仅是此次活动的主题,它更指引着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使同学们感受到了那段峥嵘岁月的不易与伟大,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应该继承并弘扬红色基因,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着工业报国之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渡江战役既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也是人民的伟大胜利。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充分利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加强党校学员班学员的过程化培养,深入推进党史教育学习,身临其境学党史,引导学生探寻中国共产党建党初心,端正入党动机,矢志不渝地跟党走,以最昂扬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刘晓雨 葛永莉/文 张博威/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