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1-04-19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帮助师生系统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了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聚焦活动主题,增强理论学习。学院依托教育部思政司网络教育资源,积极组织师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抖音等直播平台,认真学习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公开课。学生纷纷表示这堂国家安全课思想深刻,深有感触,深受教育。“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以及国际局势的风云激荡,我们必须加强防范内忧外患的意识,国家安全时刻受到威胁,在党成立百年之际,我们更要以史为鉴,从历史中吸取经验,从实践中追求真理,抓住新时代的特点乘风破浪,不断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在坚守阵地的同时要勇于斗争,维护国家安全。”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学生党员郭博在观看公开课后说到。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青年担当。学院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团支部,通过主题团课、主题党课的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政策法律法规纳入支部的学习,并组织党员、团员对生活中涉及国家安全的公民权利和义务等常识进行深入讨论,进一步树牢青年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责任感。

强化宣传引领,筑牢信念基石。为加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效果,学院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和学生骨干的作用,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材料等线上线下渠道,结合学生党支部内的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等各种生动活泼、对接现实的宣传教育方式,对国家安全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帮助青年学子深切感知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密切相关,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从而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本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帮助了广大师生了解了国家安全常识,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日后,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将结合党史学习和爱校荣校教育,不断强化全体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赵吉航/文 王延旋/图 彭帮国/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