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建筑与艺术学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21-04-17  稿件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图文

4月14日下午,建筑与艺术学院特邀安徽省公安厅警察训练总队副教授、公民安全课堂教官栾润生为学生作题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校园篇)”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关茜主持讲座。

面对纷繁复杂的电信网络诈骗,任何一个人都可能成为“猎物”。讲座中,栾润生副教授通过案例重现、视频宣传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历史、类型、特征、技术手段和治理现状,梳理了几类校园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分析了不法分子如何利用学生的心理实施诈骗。最后,栾润生副教授建议大家要戒除贪婪,勿信“天上掉馅饼”;要信息保密,勿泄个人、家人密码;要提高警惕,勿信不明证件物;要及时沟通,勿让骗子钻空子。

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帮助大家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

(黄焕珍 王倩 /文 程皖婷/图 关茜/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