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电气学院分团校举行第七期青马班开班典礼

日期:2021-04-17  稿件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图文

4月14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分团校第七期青马班开班典礼在屯溪路校区逸夫楼1117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刘芳芳受邀讲授开班第一课。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集体高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电气学院团委书记闫志伟老师宣读了《关于做好我院分团校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班教育工作的通知》。电气专业20-2班的贾丰瑞同学代表全体学员作了发言,他表示,每位学员都要高度重视团课,求真务实、砥砺奋斗,做新时代敢于有梦、勤于追梦的新青年。

刘芳芳老师以《学团章守初心强纪律担使命》为主题,为全体学员讲授团校第一课。她以共青团团章的制定和发展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立史,强调了马克思主义在其成立过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重点介绍了团章总则部分的相关内容,从团的组织形式、行动指南、光荣使命到共青团在新时代的基本任务、主要职能和基本要求,阐明了共青团“与党同心、为党育人、跟党奋斗”的根本性质。她勉励同学们立鸿鹄志、练真本领,做有志、有知、有为的新时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电气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班是学院开展团员教育,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通过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升青年队伍的整体政治素养、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青马班积极探索团员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提高学院的团学工作水平。

电气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左能老师主持开办典礼。

(齐梦月/文 齐梦月/图 郑洁/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