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电气学院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传承精神少年先”系列活动

日期:2021-04-15  稿件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图文

为常态化开展学院学雷锋活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传承精神少年先”,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

“益路童行”线上课业辅导。3月27至4月12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阳光社召集了13名志愿者为包河区贫困与困境儿童进行线上课业辅导,旨在帮助他们更好的适应学习生活。为了做好这次活动,我们的志愿者自制手机支架,认真备课。活动受到了包河区贫困与困境儿童项目组及家长小朋友的一致好评。

“魅力科学”小实验课堂。3月30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阳光社社区服务部前往宁国新村,给社区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学实验课。本次活动我们以科普和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为主要目的,通过一些有趣的小实验,让孩子们感受科学的神奇,从而使得孩子们有更多的接受科学的动力。孩子们亲手做实验还有助于培养孩子们动手能力,实验时的自我思考能力。

“送你一杯暖姜茶”活动。3月13日清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阳光社综合事务部开展了“送你一杯暖姜茶”活动,给早起辛勤工作以及努力学习的人们送上一份温暖,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活动后期在电气学院QQ公众号“辉熠电气”上进行推广,让更多人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学习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好榜样,传承活动少年先”宣传活动。阳光社综合事务部开展了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传承活动少年先”为主题的志愿活动,通过几项有趣的小游戏,呼吁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同学们也积极分享了自己是如何去践行雷锋精神的,虽然艰苦革命的岁月已经一去不复返,但雷锋精神却将永远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让我们继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熠熠生辉。

(刘志远/刘丽娜/文 刘丽娜/图 郑洁/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