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第65期预备党员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1-04-15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4月14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第65期预备党员班前往安徽省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省名人馆开展了“建党百年创伟业,乘风破浪再启航”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预备党员班班主任、全体学员参加了实践活动。

初至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主馆两个斜指天空的“船首”,颇有“凝固时空穿越来,丰碑早已出云台”之势。走进主馆,巨大的群雕“胜利之师”呈现在眼前。“百万大军勇,蒋敌难阻攻”,前赴后继的战士们以及高高扬起的大旗,将渡江战役中解放军的恢宏气势传达出来。解放祖国的澎湃心声似乎回荡在偌大的展厅中,一幕幕的历史又浮现在眼前,深深地感染着学员们。进入主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六个主题展厅。党员们认真参观学习展出的文件和珍贵的历史文件,一份《沿江调查》透露着先遣兵团的充分准备与强烈的使命感;一副群像雕塑充满着解放军将士们攻入敌阵的紧张与勇气;一件件展品、一张张详实的图片蕴藏着解放军战士们的使命感与一身皓然正气,展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

安徽名人馆汇聚了八百多位安徽名人事迹,及在安徽留下重要足迹人物的风采,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文明曙光中的先祖”、“智慧星空中的先知”、“文化繁荣时的先人”、“巩固金瓯中的先驱”等八个主题展厅,循着古人的足迹、领略名人的风采,感悟安徽的人杰地灵。

(刘世国、张学敏/文 宋钰、叶璟/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