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举行“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征文展评活动

日期:2020-05-20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4月22日-5月14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学生中开展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征文展评活动,共收到主题征文432篇。同学们围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的丰功伟绩,分别以“众志成城,勇毅前行”“战‘疫’定胜,民族必兴”“承英雄之志,筑华夏之魂”“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等为题,生动呈现了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文化优势和道路优势,表达了青年大学生对党、对国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人民的真挚感情,抒发了把自己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之中的豪情壮志与美好憧憬。

共话大国战“疫”,厚植爱国情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上下始终团结一致、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奇迹再一次让世界瞩目。土木工程2018-5班的高天威写道,从这次疫情中,我们看到了千千万万的普通人舍小家为大家,是他们不计生死,用一声声的“我来”,以一名“逆行者”的姿态,守护着这片他们所热忱的土地,他们便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的脊梁;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2017-1班的李昂说,人民群众是这场战役的见证者、亲历者和贡献者,医护人员迅速集结驰援湖北,解放军战士星夜兼程高效投送疫情防控物资,建设单位夜以继日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企业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物资,这一切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生动呈现!

共唱青春之歌,扎实爱国教育。面对疫情,广大“90后”英勇向前、毫不退缩,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唱响了绚丽的青春之歌。总书记深情点赞“90后”,既是对抗疫一线青年战士的赞誉和激励,也是对新时代青年的鞭策和嘱托。土木类2019-10班的杨宇奇感叹道:“面对突发的疫情,无数的青年吹响了冲锋的号角,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着青春力量。他们用向祖国深情告白,以青春的名义,为祖国和人民撑起一片天。”固体力学研2018-10班的江鹏认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决维护党中央统一领导,展现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抗疫战争中,虽然不能在一线战斗,但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各地政府的号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工作,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场人民战“疫”终将被载入史册。

经过学生自荐、各年级评选推荐、学院组织评审,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70篇。桥梁与隧道工程研2018-11班朱国树、土木工程2017-6班丁文浩等10名同学获得一等奖;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016-1班钱丹石、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018-2班康雅琪等2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建筑与土木工程研2017-35班郑安然、土木类2019-2班刘林等4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征文活动是该院“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实践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也是该院党校学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旨在充分运用党带领全国人民共同抗“疫”的历史题材和现实背景,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报国热情,强化其使命担当,增强青年大学生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李雪/文 米尔扎提江/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