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青春韶华应勤勉,以学报国抗疫情”主题团日活动交流会

日期:2020-05-20  稿件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图文

为扎实推进基层团支部建设,展现各支部线上团日活动成果,分享交流支部建设经验,共同提高支部活力,5月15日晚,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了“青春韶华应勤勉,以学报国抗疫情”主题团日活动交流会。学院低年级辅导员、团学干部参与了交流会。

本次团日活动要求各支部紧密围绕五四精神、劳动精神开展具有支部特色的团日活动。该院各支部积极筹备,精心策划,克服线上团日活动存在的多方困难,组织开展了系列特色活动。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各支部组织开展线上学习交流会,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五四精神内涵;以学院“践行鸿鹄志,激扬劳动情”主题活动为载体,各支部动员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居家劳动、社区服务、公益劳动等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展示青春朝气与活力,为服务社会贡献力量;以网络新媒体平台为媒介,发挥线上实时互动的优势,注重加强学风班风建设,积极利用线上平台督促支部成员居家高效学习,组织开展“云晚自习”、线上学习会、答疑会等一系列学风建设活动。

在答辩交流过程中,各支部充分展示了此次团日活动的成果,在分享经验、交流感悟中实现了支部间交流互鉴的目标。答辩结束后,该院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李正星对此次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最终,应化2019-1班团支部、应化2018-1班团支部获得一等奖,其余14个支部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该院此次“青春韶华应勤勉,以学报国抗疫情”主题团日活动交流会的举办,为各支部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提高了基层团组织的创新实践能力,对增强支部凝聚力、丰富团日活动内容、提高团员青年责任担当意识、培养新时代新青年劳动精神具有积极作用。

(类超 郑智元/文 类超 傅云桨/图 陈树海/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