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引路人”学长领航“云分享”活动

日期:2020-04-13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4月12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青春引路人”学长领航分享活动,学院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学生思政辅导员、2017级学生代表共300余人通过线上会议系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学院2017级辅导员刘洋介绍了“青春引路人”系列活动的实施内容,解读了《机械工程学院“青春引路人”毕业生讲师团工作细则》,该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2017级本科生共组织了3场交流分享活动。

学院选拔了韩富强、张锐等8位2016级毕业班学生组建了“学长领航团”,8位领航团成员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在考研、保研、就业方面的经历和心得体会。学长们把自己的青春故事融入分享中,将青春、梦想、奋斗的话题娓娓道来,把如何做好职业选择分析得准确到位,如何有节奏地考研复试讲解得清晰透彻,如何得到拟保研学校的青睐分享得精准细致,他们鼓励每一位学弟学妹:无论今后的方向是什么,每一个人都要以更高的目标严格要求自身,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都有用的人。活动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未来职业规划和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今后将以这些学长为榜样,勤奋学习,认真准备,坚持不懈地为目标努力拼搏。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青春引路人”领航活动是校级党支部特色活动的立项项目,也是机械工程学院“一院一品”思政工作特色项目,该活动以毕业班党员为依托,通过收集问题、归纳分类、集体备课、专业指导、课后反馈总结等方式,结合优秀毕业生的宝贵经验和丰富经历给学弟学妹“引路”,是打造“学在机械”育人品牌和开展大学生朋辈教育的积极探索和有效实践。

(刘洋/文 刘洋/图 郑召丽/审核)

责任编辑:朱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