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2011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化工学院分会场首场报告举行

日期:2011-09-30  稿件来源:  

图文

9月28日下午,“2011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化学工程学院分会场首场专家报告会——金友华董事长报告会”在学术活动中心举行。两百余名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

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冯乙巳教授主持报告会,并介绍了举办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的宗旨、目的及开展情况。他希望研究生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术交流年会这一平台,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励自己投身科学研究、培养科学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在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中获得更多的知识与启迪。

接着,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友华为同学们作了一场题为“培养创新思维”的报告。他首先从企业的生存、发展、赢利等方面详细阐释了创新思维的重要性,并结合个人经历以科研步骤为切入点,从查阅文献、学习实验操作、具体实验过程、思考改进工艺流程等方面,生动具体的介绍了怎样去实现思维的创新,即一要加大科技投入,二要在机制上进行创新,三要在人才队伍的培养上创新。最后,金友华提出了自己对研究生所应具有的品质的理解:做研究要细心认真,要灵活的将理论运用于实践,要加强人文的培养,要努力使自己变为复合型人才。报告会博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金友华,现任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荣事达集团法人代表,合肥市家用电器与电子信息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2008年荣获合肥市十大经济人物。 (化学工程学院)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