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生干部参加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骨干培训并作典型发言

日期:2011-09-29  稿件来源:  

图文

9月24日,由团中央主办的第五期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骨干培训班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100名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骨干和高校团干部参加为期4天的综合培训。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部长郭祥玉,北京团市委副书记姜泽廷等出席开班仪式。我校部分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培训,我校学生会主席解蛟龙同学在结业典礼上作典型发言。

随着全社会生态环保意识的增强,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迅速发展,已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力量和保护母亲河行动的生力军。开展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骨干培训,旨在进一步凝聚、引导和扶持好这支绿色队伍,增强社团组织建设和活动能力,搭建社团交流合作平台,进而带动更多青少年与社会公众投身保护母亲河行动和生态环保事业。

为加强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骨干间的经验交流,培训班学员组成了临时团支部,在培训期间共同讨论和分享体会,并以此为基础加强后续的交流和合作。我校参会代表解蛟龙同学被推荐担任临时团支部书记,主持第二小组的集中讨论和经验交流。

本期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骨干培训成功开启了一个生态环保的广阔交流平台,我校团委将积极配合共青团中央部署的各项工作,学生会、生态环保类社团将围绕“生态环保”、“保护母亲河行动”等主题在校园内外做相关宣传,组织策划一系列的具体环保公益活动,为构建低碳节能校园、创建生态环保家园贡献力量。

“保护母亲河行动”是1999年由团中央、全国绿委、环保部等8家部委联合发起的一项大型群众性生态环保公益活动。它以围绕江河湖泊的环境保护为重点,以社会化参与、规范化建设、项目化管理的运作方式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参与我国生态文明建设。 (宋之帅)

我校学生会主席解蛟龙同学在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骨干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