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日报》 推动行业特色型高校创新发展

日期:2010-12-14  稿件来源:  

图文

推动行业特色型高校创新发展

11月26日,全国第四届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发展论坛年会在合肥举行,副省长谢广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原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及中国机械工业集团等中央企业领导应邀出席论坛。

谢广祥指出,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发展论坛的举办及主题研讨,对于促进行业高校科学定位、加强内涵建设、强化与行业及区域的紧密联系、推动自身创新、特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已成为探讨交流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建设、改革与发展的重要平台。他强调,安徽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持续保持积极、健康、向好态势,迈入了科学发展、全面转型、加速崛起、兴皖富民的新时期。进一步提高安徽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安徽实现在中部地区率先崛起,需要各行业特色型高校切实肩负起为行业、区域培养紧缺专门人才、解决共性技术难题、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重任,希望各行业特色型高校进一步加强与安徽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安徽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共同开创开放创新、合作发展的新局面。

据悉,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发展论坛由教育部直属、具有显著行业背景和学科特色的大学组成,自200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论坛由合肥工业大学承办,以“行业特色型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为主题,来自全国的30余所行业特色型高校负责人参加本届论坛研讨。

(陈婉婉、尚实)

(《安徽日报》2010年 11月 29日 A3版)

原文地址 http://epaper.anhuinews.com/files/ahrb/20101129/index.htm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