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国教育报》 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发展论坛提出:重建大学与行业的“血肉”联系

日期:2010-12-14  稿件来源:  

图文

第四届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发展论坛年会,日前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本届年会以“行业特色型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行业特色型大学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及产学研机制创新等专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代表呼吁,要进一步彰显行业特色型大学的特色化发展之路,创新大学融入行业、服务行业的途径,重建大学与行业的“血肉”联系,同时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可以成立“战略联盟”,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共同发展。

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发展论坛年会创办于2007年。本届年会首次吸收了教育部直属高校以外的行业特色型大学参与,大会发言也首次出现了东风汽车集团等企业代表。来自31所行业特色型大学的校领导、15家大中型企业领导以及教育部、工信部、机械工业联合会、安徽省政府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年会。

(《中国教育报》2010年11月30日1版 作者:储召生)

原文地址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0-11/30/content_38592.htm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