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科技日报》 安徽企业科特派创新挑大梁

日期:2010-07-06  稿件来源:  

图文

本报讯(记者吴长锋)日前,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一批被派驻企业担任科技特派员的高校教师与所服务的企业签订了长期合作服务协议。为应对金融危机,安徽省在全国较早开展了企业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去年以来,该省共有76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参加这项工作,经过各方近一年的努力,共累计有423名科技特派员分两批和企业成功对接,入驻该省390多家科技型企业。

企业科技特派员制度搭建起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的平台,让集中在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人员、科技资源、研究成果面向企业,面向市场,更加适应社会的需求。在2009年科技部组织的“科技人员服务企业行动”项目中,安徽省共组织推荐了工业领域备选项目118项,占安徽项目总数的51.7%;获得科技部立项支持28项,计1140万元,占安徽项目资金的57%,占到了安徽省的半壁江山。与此同时,省市两级拿出1200万元配套,又支持了100个项目。

企业科技特派员制度创新了服务企业新模式,科技人员在企业找准课题,创新动力增强,促进了学科建设和发展。据统计,安徽省企业科技特派员共帮助企业制定专项技术创新规划253个,引进科技成果和技术277项,帮助企业凝炼重大技术问题531个,争取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222个,形成专利344个,形成标准121个,为企业新增销售收入36.7亿元。

(《科技日报》2010年4月16日9版)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