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幼儿园举办戏剧展演“庆六一”

日期:2023-06-03  稿件来源:工会  

图文

6月1日,我校幼儿园在斛兵礼堂举行了庆六一戏剧展演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活动,并代表学校向小朋友和幼儿教育工作者表示节日的祝福和慰问。校工会、离退休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戏剧展演活动。

此次戏剧展演分为下午和晚上两场。当天下午,季益洪来到演出现场,看望慰问全体师幼,向小朋友们祝贺“六一”儿童节快乐,并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季益洪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幼儿园的建设发展,近年来不断加大投入改造幼儿园园所环境,加强幼教人才储备,不断优化幼儿园师资队伍,努力为孩子们营造更加优质的成长环境,为教师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

戏剧带领孩子体验世界,感受生活的美好。学校幼儿园多年来一直围绕“生命教育”园所文化打造戏剧特色课程,深入挖掘戏剧在幼儿教育中的潜在价值,努力让孩子们焕发出生命的活力。舞台上,孩子们充满童趣和天真的表演赢得台下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大班《花木兰》中孝敬父母、保家卫国的花木兰,中班《我的幸运一天》中聪明的小猪和笨笨的狐狸先生,还有小班《小黑鱼》里团结一心、机智勇敢的小黑鱼和小红鱼……孩子们用自己的纯真和快乐为大家带来了一份美好和感动。

阅读演绎经典,传承传统文化。幼儿园将阅读和戏剧相结合,通过开展第十三届读书节活动让孩子们深入阅读中国原创优秀儿童图画书,在戏剧的舞台上孩子们演绎巾帼英雄花木兰、少年英雄小哪吒、勇敢善良的雪孩子等经典角色,在潜移默化中传承文化中优秀的品质与文化价值观。活动现场还颁发了第十三届读书节评选出的“阅读之星”,孩子们手捧园长送上的小奖牌,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希望孩子们与书为伴,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滋养生命、浸润童心。

为了确保幼儿演出和接送的安全,幼儿园提前做好安全预案和隐患排查,现场引导家长凭券入场、有序入座,同时开放线上同步直播满足更多家长在线观看的需求。

(吴小勤/文 综合/图 胡兴祥/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