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办第十二届“以手言心 向阳携行” 手语合唱比赛

日期:2023-06-03  稿件来源:数学学院  

图文

为优化大学生心理品质,培养我校学生自我心理调适技能与方法,促进大学生身心和谐,发挥手语操的心理育人作用,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二届“以手言心,向阳携行”手语合唱比赛于5月30日在科教楼A座二楼大报告厅举行。比赛邀请了安徽建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吉晓青,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心理与职业发展教研室主任高海燕,合肥特殊教育中心教师韩莉,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李志明,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骆贵担任评委,部分学院的相关负责同志、辅导员老师担任嘉宾,比赛吸引了学校300余名同学,16支队伍参加。

建筑与艺术学院的节目《明天,你好》拉开了比赛序幕,来自16个学院的参赛队伍依次登场。化学与化工学院的节目《微微》讲述了人在逆境中成长,不屈不挠地向梦想进发的心路历程;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节目《有我》展现了一代代不负时代重托的中国青年的理想抱负;数学学院的节目《一起向未来》表达了工大学子对美好未来的期待与渴望,对运动的热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节目《生活总该迎着光》展现了面对低谷不气馁,肩并肩包容、接纳、陪伴共渡难关的人文精神;在《经济学院》的节目《稻香》优美的旋律中,田园的芬芳仿佛在会场弥漫,带给人无限的惬意与遐想。

经过评选,化学与化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食品与生物工程、数学学院、经济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建筑与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微电子学院、汽交学院、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优秀奖。韩莉老师从心理健康教育和手语专业化角度进行了精彩点评。

此次比赛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数学学院承办,旨在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传播手语文化,帮助学生增强自我效能感,发展稳定情绪,提高感恩生活、珍爱生命的意识,提升积极心理品质。我校自2010年以来,累计举办手语合唱比赛十二届,该赛事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载体,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韩玉洁/文 征宝/图 彭帮国/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