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材料学院开展2020级学生春季学期返校思想动态“大调研”工作

日期:2023-03-23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2月20日至3月1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顺利完成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思想动态“大调研”工作。本次调研通过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学生党员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问卷调查、走访寝室、谈心谈话、开学第一课等多途径多方式开展,全面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

在分层次、分类别的座谈会上,学生干部、学生党员、普通学生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等围绕假期思政学习、社会热点、心理状态、教学生活、疫情防控、新学期目标计划等话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同学们分享了在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中的收获与成长,介绍了个人未来职业生涯规划路径,对考研、保研、就业等去向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部分同学表示对开学初期末考试有一定的心理压力,但班级学生整体思想状态稳定,积极上进,精神风貌良好,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新学期学习生活的向往与期待。同时,同学们还心系学校和学院发展,就学校和学院与同学间的沟通交流、教学安排、学业就业指导、完善生活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一对一”谈心谈话、走访寝室和“开学第一课中”,年级辅导员给予同学们职业发展选择建议,并对于同学们开学考试压力缓解和情绪管理等方面给予指导。辅导员老师鼓励同学们尽快调整状态,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好发展规划;不断加强专业学习,面对热点问题理性思考、理性表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返校思想动态调研是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旨在通过座谈会、寝室走访、重点交流、问卷调查、网上信息收集等多种方式,深入细致及时了解和准确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成长诉求,不断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马贤峰 朱紫璇/文 马贤峰/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