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加强劳动教育,锻造时代新人”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3-03-18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3月15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2021级、2022级部分学生分批赴肥东县众兴乡先锋农场开展“加强劳动教育,锻造时代新人”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先锋农场的负责人向参加劳动实践的师生介绍了农场的基本情况,讲解了青菜种植采摘、土壤疏松的具体要求与注意事项,并为同学们做劳动示范。随后,同学们纷纷拿上竹篓、铁锹等工具,走进试验田,开展劳动实践。在指导老师和当地农户的指导下,同学们相互配合,热情似火,圆满完成种植采摘、土壤疏松任务。

劳动实践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劳动教育可以让同学们走出课堂、立足实践,在劳动中增阅历、长才干,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

据悉,先锋农场是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之一,该基地是一座集红色爱国教育基地、劳动实践于一体的综合性实践基地,它将生态农业、乡村振兴、党史团史学习融入劳动教育中,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树立劳动意识,提升劳动技能,提高思想觉悟,锻造时代新人。

(曹文钊/文 曹文钊 高言一/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