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微电子学院举行2021年度“青春告白祖国”优秀大学生志愿者风采展示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故事分享会

日期:2022-01-17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为引导激励大学生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思政引领作用,展示志愿者们励志奉献的青春风采,1月10日,微电子学院在翡翠科教楼大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度“青春告白祖国”优秀大学生志愿者风采展示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故事分享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4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会上首先播放了学院志愿服务剪影专题视频,回顾总结了一年来青年大学生志愿者行动的精彩瞬间。十佳志愿者代表徐建围绕“‘芯’火相传,做‘力行’芯青年 ”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丰富经历,从“勇于担当,明确自我核心价值”“心系专业,助力大赛顺利进行”“知行合一,争当志愿先锋标兵”三个方面总结了自己在疫情防控、专业大赛的志愿服务中的感悟心得。志愿服务先进班级代表蔡凯荣以“凝聚集体力量,做‘热芯’班级”为主题,介绍了班级在各项志愿服务中的突出表现,强调了志愿服务对同学团结、班级氛围的重要影响。

在暑期三下乡优秀社会实践故事分享环节,“大手拉小手,团建带队建”社区红领巾三下乡团队代表李明轩分享了团队实践故事。“红芯向党·赓续精神”团队代表胡竟位展示了团队在实践中探寻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继承“芯青年”,响应“芯使命”,起航“芯征程”。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丽鹏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青年志愿者先进班级、先进个人的决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副部长崔健分别为志愿服务先进班级、十佳青年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受表彰的十佳志愿者中有的扎根农村助力脱贫攻坚和新农村文化建设,有的奋战在疫情防控和抗洪抢险第一线,有的每周坚持清扫公园创造良好市容,有的坚持担任博物馆讲解员,有的多次参与支教服务活动……十佳志愿者的事迹感动了现场的每一名观众,热烈的掌声在会场此起彼伏。

钟小要对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志愿服务表彰大会是微电子学院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动,其目的在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大学生志愿者们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志愿服务中做好如下三点:一是明确目标,深刻理解志愿服务的内在价值,将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加强学习,在学习中提升认识,增强服务本领;三是展示风貌,把握好志愿服务给青年学子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向社会展现工大学子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

一年来,微电子学院青年志愿者行动取得了丰硕成果:2021年全院学生志愿服务时长总计达36.4869万小时,人均36.4小时;全院1548名本科生百分百参与志愿服务并注册成为志愿中国志愿者;在2020-2021学年青年志愿者行动表彰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志愿者之星、先进个人、优秀组织奖等荣誉。未来,学院将持续加强志愿服务建设,从志愿服务教育性、品牌化、影响力等方面提升质量,为广大志愿者提供优质平台,教育引导志愿者们不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张蓉/文 宋明慧/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