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天正设计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动员会

日期:2022-01-14  稿件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图文

1月12日,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天正设计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动员会。

会上,化工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姚运金教授首先对化工设计竞赛的性质、赛区划分、参赛制度以及学院历年参赛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主办,是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赛事,已被列入全国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这项竞赛,积极动员组织相关专业学生参加,已连续八年取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作为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专家委员会委员以及华中赛区的主要组织者,杨则恒教授细致讲解了团队分工、竞赛形式、评分规则等内容;对如何查阅和收集文献资料、学习相关软件和化工设计规范给出了具体指导;针对在竞赛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法。并结合以往参赛学生成长成才事例,鼓舞同学们要勇于拼搏,攻坚克难,在竞赛中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上一届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团队——“纯醇一吨值千金”的五位队员现场分享了参赛心得,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挑战自我。

本次培训会旨在加强同学们对此项赛事的了解,调动学生参赛的积极性,为顺利参赛奠定良好基础。

(刘小好/文 刘小好/图 张金锋/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