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暖冬工程”发放仪式暨学生座谈会

日期:2022-01-12  稿件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

1月7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西教304会议室举行了“暖冬工程”发放仪式暨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强、学生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鲍丽娟首先从总体任务、具体内容和措施以及爱心补助券设计和发放情况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合肥校区)2021年“暖冬工程实施方案”》,与会领导和各年级辅导员为参会学生代表发放了学校精心制作的“暖冬工程”券和辅导员亲自书写温馨寄语的祝福卡,学院退役士兵、环境工程18-1班刘珺芳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发表了受助感言,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衷心感谢以及心怀感恩、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坚毅决心。

座谈环节中,其他与会学生代表也纷纷发表感言,表达了学校“暖冬工程”活动给他们带来的温暖和感动,并表示将在日后的生活学习中更加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用真情回报学校,用行动报效祖国,用奉献回馈社会。

李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暖冬工程”活动是学校推动爱校荣校教育落实落地、入脑入心的鲜活事例,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生活学习中要胸怀感恩之心,爱党爱国爱校,树立远大理想,自立自强自信,将来自国家、学校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动力,扎实提升个人专业知识和技能本领,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暖冬工程”活动是学校学院落实资助人文关怀的体现,旨在针对性解决困难学生冬日学习和生活问题。在充分保护学生隐私及尊重学生的基础上,从“一张回家车票”“一件温暖冬衣”“一份专属问候”等十个方面将暖心补助融入学生的日常生活,不断优化学生受助体验。学院通过大数据分析、学生申请学院审核、线上线下情况摸排、辅导员推荐等方式,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需求落实落细,共发放资助金额共计27718.8元,惠及本科生、研究生142名。

(朱大勇/文 钱俊/图 鲍丽娟/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