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校内选拔赛结果揭晓

日期:2022-01-11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1月7日上午,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校内决赛在翡翠湖校区2号实验楼慧鱼实验室落下帷幕。

决赛环节邀请了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专家老师为进入决赛的7支队伍进行点评与指导。答辩过程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全程录像,评委们从参赛队伍设计的慧鱼机器人的实用性、创新性与科学性等多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最终,水上多功能综合处理平台荣获一等奖,智能水面垃圾清理及分类慧鱼机器人等两组作品荣获二等奖,多功能轮足结合式全地形六足仿生机器人等四组作品荣获三等奖。

本次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校内选拔赛历时8个月,旨在为同学们搭建高层次的竞赛平台,吸引了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等多个学院共计50余支队伍参赛。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付诸实践操作,增强了动手能力、设计能力与协作能力。此次校内选拔赛为我校参加全国机械创新大赛(慧鱼组)储备了资源,奠定了基础,各组设计的慧鱼机器人凝练了我校机械学科创新教学的优秀成果,展现了工大学子优秀的创新思维、广阔的发散思维与扎实的动手能力。

水上多功能综合处理平台

智能水面垃圾清理及分类机器人

(曾辉/文 朱志迅/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