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党校第66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1-10-18  稿件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图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党校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于10月13日和10月17日,分别在屯溪路校区科技楼236报告厅与翡翠湖校区科教楼第五会议室举行。学院分党校相关负责老师及118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学员肃然起立,奏唱国歌。仪器学院团委书记朱怀谦和团委副书记刘萍宣读了《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屯溪路校区分党校第66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培训计划》,从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要求,及考核与评优五个方面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工作进行布置安排。2019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邓俊毅同学和2020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张梓蒙同学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言, 承诺将服从组织管理,遵守纪律规矩;端正入党动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钟军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分党校副校长罗美红向参加党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并对全体学员提出殷切期望,即在学习生活中严格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听党话,跟党走。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勇当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实践者、奋进者、搏击者。

开班典礼结束后,钟军和罗美红分别讲授了《从百年历史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专题党课。

钟军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壮大讲起,生动地介绍了在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英雄事迹。勉励全体学员要学习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等伟大精神,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文化自信、学习自勉、行为自警、生活自律中坚定信念。

罗美红在党课中分别从“共产党员为什么要进行修养”“共产党员加强修养的主要内容”“共产党员加强修养的基本途径和方法”等方面展开,希望全体学员在学习中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作风修养、政法修养和道德修养,做到知行合一。

仪器学院分党校将采取集中授课、交流讨论、实践学习、自主研修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提高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

(张旭 李旭丹/文 张元昊/图 罗美红/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