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材料学院举办第四十三届团学组织成立大会暨“斛兵材子”第一期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日期:2021-10-09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10月8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二楼报告厅举办第四十三届团学组织成立大会暨“斛兵材子”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校团委、学院党委和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以及第四十三届团学组织全体学生干部、成员和2020级、2021级全体班级学生干部共计248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徐美波宣读了《关于聘任宣贺等56名同学担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十三届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通知》,院学生会轮值主席宣贺同学作为学生干部代表发言,代表全体学生干部郑重承诺,努力学习知识、恪守学生本分;心系家国情怀、牢记服务宗旨;坚持实事求是、工作勤勉务实。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峰解读了举办“斛兵材子”第一期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的意义,并从培训目的、培训对象、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和培训形式等方面对培训班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他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能够端正学习态度,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养,积极参与各项学习和实践活动。勉励全体学员树牢身份意识,牢记服务宗旨;勇于承担责任,积极弘扬正能量;严于律己作表率,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在学生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与会领导老师为全体新聘任的学生骨干颁发了聘书,并为新聘任的学生骨干代表赠书。开班典礼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典礼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刘芳芳为培训班全体学员做了题为“当好桥梁纽带,服务同学成长”的专题报告。她带领全体同学认真学习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有关文件内容,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刘芳芳结合校外典型警示教育案例,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风气。同时,她还向同学们分享了校院两级学生组织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好的经验做法,勉励全体学生干部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本次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主要包括理论教育、作风教育和基层团学组织工作理论和务实三个部分,采用集中培训和自学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拓展相结合的方式,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思想政治教育,聚焦工作能力提升,共同推进学院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贤峰、闫文婷/文 马贤峰、廖振龙/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