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赛区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08-04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7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安徽理工大学承办、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2021“中安联合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区赛决赛在安徽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本次赛会吸引了江苏、浙江、安徽、江西、上海“四省一市”多所院校的积极参与。经各校初筛,共有来自41所高等院校百余支代表队进入赛区决赛。

由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能源化工系能源化学工程、应用化学专业的9名本科生组成的3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理论考试、仿真模拟、实验操作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三只队伍全部获奖。龚欣雨、胡文君、杨杰小组荣获大赛团体一等奖,季珈亦、钟宇贤、王佳慧小组获得大赛二等奖,谢雨泽、许大伟、杨昌祥小组获得仿真单项奖。

本次比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能力。校区能源化工系对该赛事高度重视,李伸杰、陈艳艳两位老师提前组织校内选拔、辅导专业实操,赛中设计培训方案、制定比赛计划,同学们凭借优异的表现和出色的发挥在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理论基础、突出的实验操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本次竞赛将有效促进我校化工原理课程建设,提高化工原理实验的实验教学水平,达到以赛促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陈艳艳/文 李伸杰/图 李友良/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