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e路同行”网络德育工作室举行“微视频助力新思政”专题培训活动

日期:2021-07-16  稿件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

为进一步增强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充分发挥短视频在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7月15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e路同行”网络德育工作室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多功能厅组织开展“微视频助力新思政”专题培训活动,天津大学党委宣传部刘延俊应邀作专题报告,工作室全体师生成员、各学院新媒体中心成员和部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参加活动。

报告中,刘延俊以抖音微视频平台为例,介绍了影响流量的关键因素以及需要注意把握的工作重点;从校园微视频的选题策划、脚本撰写及文案编辑、视频拍摄、视频剪辑、后期包装和发布等六个方面介绍了短视频制作的流程;从找准目标群体定位、找准内容赛道、色彩运用、镜头使用、景别选用等方面指导如何让视频更有吸引力;从人格化运营和矩阵式运营两个模块讲解了如何运营好校园微视频账号。报告既有思想理论层面的辅导、也有技术实操层面的指导,对工作室成员后期创作精品校园微视频、更好地发挥网络文化育人作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在互动交流环节,刘延俊与在场师生围绕微视频创作的定位、思想内涵的把握、表达形式的选择、创作技巧的运用、育人实效的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王冠英/文 王冠英/图 鲍丽娟/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