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2021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1-07-13  稿件来源:国际事务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图文

7月7日上午,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我校宣城校区举行。会议由国际事务处、宣城校区教务办公室共同协办,我校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2+2”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学生4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发祥结合个人留学经历,为学生们作了《怀揣一颗“中国心”去留学》的报告,围绕“为什么要留学”、“留学可能会遇到哪些思想困惑”以及“如何解决困惑,保证留学顺利”等问题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韩布新作了题为《知行合一、全域健康》的报告,希望学生在完成海外课业的同时,通过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修身养心、活泼心智,更多关注心理健康维护。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李奇融结合实例,为学生们介绍了海外主要安全风险和领事保护等相关内容。

德威安保中心教官张澳、蒲凤林向学生讲解了枪击、爆炸、火灾等突发性事件的应对方法,现场演示了留学安全实操训练,并邀请了部分学生进行互动,提醒学生身在异国时要确保人身安全。

本次培训会旨在贯彻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出国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出国留学服务体系,完善“平安留学”机制,为广大留学人员提供更加专业化、更具针对性的出国留学行前培训,真正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会议期间,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与专家进行了交流。会后,国际事务处还发放了爱心防疫包。

(厉舒然/文 杜丹丹 厉舒然/图 檀结庆/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